•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惠州】惠州市侨联举办第一期侨商研习班
    发布时间:2021-10-11 03:25:38    阅读:2581次

           10月10日,惠州市侨联举办第一期侨商研习班,二十位在惠投资兴业侨商和侨社团骨干负责人参加研习班开班仪式,学员中有来自萨摩亚、泰国、加拿大等6个国家和地区侨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曾志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01

    02

           举办此次侨商研习班是市侨联2021年十件实事之一,也是市侨联惠侨暖企,提升为侨服务能力一项举措。旨在加强与海内外惠州籍侨商的联谊联络,更好地激扬惠州籍侨商比学赶超的奋进动力,提升侨商创新发展能力;增强侨商学习深圳先行示范区创新理念和创新模式的意识和能力,深化拓展惠州侨商与贵州黔西南州侨商交流合作关系,共享侨商资源、加强商业项目合作,提升侨商专业能力素养,助推惠州侨联事业全面发展。

    03
           在开班仪式上曾志谦对研习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发扬企业家精神。

           希望侨商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我,不断提升侨商顺应新时代和新境界的需要,鼓励侨商紧跟时代发展,贴近惠州实际,紧紧围绕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国内一流城市目标,助推惠州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侨商力量。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这次组织研习班学员将参加贵州省侨联主办的“海外侨胞贵州行——走进黔西南”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委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部署安排,惠州市与黔西南州确立东西部协作关系,结对帮扶黔西南州。赴黔西南州参加“黔货出山”侨界助黔西南州乡村振兴项目交流座谈会,深入考察当地企业和投资环境,积极寻找合作机遇,为黔西南经济发展贡献惠州侨界力量。
           
           三要弘扬华侨精神。
     
           研习班还安排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晴隆县二十四道拐开展侨史学习,追根溯源、寻找初心,接受革命精神熏陶,希望侨商从侨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和发扬华侨精神,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商智慧力量。
    04

           此次研习班为期一周,包括专题学习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开班仪式后,专题学习邀请惠州市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叶学文授课,为学员讲授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参观考察了侨青企业广东都乐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半城科技,了解现代导乐分娩服务新业态及创意创新企业发展新趋势。

    05


    上一篇: 【广州】学党史 悟思想 | 广州市侨联召开在穗海外侨领“赤子丹心筑红图——华侨华人与红色广州”座谈会
    下一篇: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