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精彩回访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在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06-10-20 08:00:00    阅读:1125次

    在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侨联主席 林兆枢
    (2005年5月30日)
     
    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好!今天,来自广东侨界华商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这是广东省侨界,甚至是全国侨界的一件大喜事。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致以诚挚的祝贺!向周泽荣会长、各位副会长,理事、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首届广东国际华商会全体会员及出席大会的嘉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曾指出,几千万华侨华人是一支了不起的力量,是中国大发展的独特机遇。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以不同方式热心支持和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迄今为止,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大多数的项目和资金来自华商。中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就,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广大华商功不可没。
        广东省是全国最大侨乡,毗邻港澳,侨的资源十分丰富。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解放思想,率先发展,吸引了大量外资企业到广东投资发展,许多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港澳台同胞也纷纷在广东这片热土上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华商经济成为广东经济加快发展的重要因素,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当前,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发展,回国投资创业的华商越来越多。华商们在国内创业,需要了解国家和当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需要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联系,需要得到关心和帮助。同时华商之间也有交流、联谊、合作、共赢的愿望。一些华商在国内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需要法律援助。侨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维护包括华商在内的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加强海外联谊,为包括华商在内的广大侨胞提供良好的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今天,广东省侨联成立广东国际华商会,适应了新时期侨联工作的要求,强化了侨联联谊和服务的职能,对于进一步增强华商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华商事业的发展,对于促进现代化建设,改革开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华商会的成立,符合广大华商的愿望和利益,既为在粤投资的广大华商搭建了一个为他们的事业提供良性发展的新平台,也给侨联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挑战和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你们起好步、开好头,以服务为重点,充分发挥民间商会的优势和活力,团结和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华商企业家来广东、来中国投资兴业。要以服务会员、服务经济、服务社会为宗旨,不断增强商会组织的凝聚力;要了解会员的所思、所需、所急,通过开展适合华商特点,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与会员的交流,不断增强商会组织的吸引力;要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切实维护华商的合法利益,积极宣传商会,不断增强商会组织的影响力。通过广东国际华商会的组织与活动,使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进一步了解和认识广东,积极参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为更加繁荣和开放的广东发挥积极作用。
        我相信,在创会会长周泽荣先生的带领下,各位会员一定会倍加珍惜华商会会员的荣誉,格外维护华商会的良好形象,齐心合力,共同把华商会办成有影响的品牌商会、办成华商之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隆重成立
    下一篇: 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