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精彩回访
    改革开放三十年 广东颁“华商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08-07-24 08:00:00    阅读:999次

        近日,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广东国际华商会、广州市侨商会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30周年回眸之华商风云盛典”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来自海内外六百多名侨商云集该次盛典。这是广东侨商首次举办的以纪念侨商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奋斗历程和重要贡献为主题的高水平的盛大纪念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来了贺信。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全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镇宏,副省长万庆良,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等中央省市领导出席了本次盛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侨资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代表公司参加了本次大会。

    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与侨鑫集团有限公司、东莞改革开放30年华商“特别贡献奖”

       近3.9万家侨资企业 完美等3家企业脱颖而出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广大侨商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广东已成为侨胞投资最早、侨资企业最多、侨资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 据估计,全省有侨资企业(含港澳)近3.9万家,约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63%。

        作为著名的侨资企业,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自199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理念没有改变;为完美经销商提供事业发展机会的理念也没有改变;坚持在中国投资,长远发展的理念更没有改变”的承诺,为中国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及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此次大会上,完美公司与侨鑫集团有限公司、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一起,从近3.9万家企业当中脱颖而出,被授予改革开放三十年“华商特别贡献奖”。古润金董事长代表完美公司接受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颁发荣誉奖牌。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为古董事长颁发改革开放30年华商“特别贡献奖”

       改革开放30年 各级领导肯定华商贡献

        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吸收外资1,700多亿美元,其中侨港澳资金占了超过七成。与此同时,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慷慨捐资捐物支持广东的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以及抗灾救灾等。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已向广东捐赠慈善公益项目3万多个,捐赠总额折合人民币超过400多亿元,占全国的70%。

        汪洋在贺电中提到,改革开放30来,广大海外华商心系祖国,积极参与国家与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发挥了突出作用,做出了卓越贡献,各侨商组织以服务侨商为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侨商的沟通交流的桥梁作用,为广东和广大侨商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海峰在致辞中说,30年来,海外侨胞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推动了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今年5月12日,中国汶川大地震,给灾区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海外侨胞纷纷解囊,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林军则指出,在改革开放初期,在国内投资环境尚不完善、发展面临诸多问题的情况下,众多侨商抓住机遇,回国回乡投资创业,捐办公益事业,不仅带回来了资金和技术,而且带来了先进的管理方式和进步的发展理念,为我国经济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李卓彬也提到,改革开放30年来,广东不断发挥毗邻港澳、侨务大省的优势,成为全国最具经济活力和投资经营优势的地区之一。在广东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广大华商、港澳台同胞起到重要的推动力量,他们投资兴业,经商贸易,乐施善捐,有力地推动了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

        万庆良在致辞中提到,广东经过30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省份,经济总量连续23年排名全国第一。广大侨商是我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建设者、开业者、推动者、奉献者,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激情创业十五年 完美共舞改革风云岁月

        在中山市政府、马来西亚政府的鼓励、帮助和解禁政策的推动、促成下,完美公司于1994年成立。完美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顺风车,在当时的政策支持下,公司虽然历经各种困难,但还是实现了快速稳步的成长。十多年来,完美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

        大会上,古润金董事长与数百位与会华商动情地分享了完美的创业故事,他说,“完美作为一名在华投资经商的华商,我很骄傲,骄傲我是一名华人,骄傲在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光辉历程中记录了完美从无到有的过程,骄傲在中国改革开放之际能够看到奥运圣火在这里传递。”在讲话中,古董事长呼吁广大的华人、华商、华侨回到中国创业,为中国的明天,中国的下一代多做一点贡献。

    文章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改革开放30周年回眸之华商风云盛典--东方宾馆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