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国际华商会长郭泽伟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4 04:06:21    阅读:1239次

          12月10日上午,中国侨商联合会在汕头召开会长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副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近6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创新驱动发展等,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充分听取与会侨商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侨商会明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5112154
          谢国民会长、许荣茂会长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场出席会议,专门录制了致辞视频。谢国民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希望广大侨商会员们增强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许荣茂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广大侨资企业应发挥独特作用和创新优势,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侨界力量。侨资企业要求新求变、转型升级,同时要发挥熟悉海外市场和国际规则的优势,准确研判时局变化,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
          会上,与会会长和监事长们纷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并对侨商会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换届以来侨商会按照中国侨联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组织捐款捐物、促进经济发展、开展调研培训、参与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内部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05112203
          李卓彬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广大侨商要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彰显新时代侨商责任担当。他结合重点问题谈了三点看法:一是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自然与发展的关系,积极助力我国经济绿色转型。二是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危与机的关系,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三是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技术创新与产业转化的关系,着力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003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广东国际华商会长郭泽伟在发言中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收获良多。
          他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侨商为国分忧、为国担当,打开自身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
          他指出,在新的发展时代,我们一是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立足基本国情,把握发展大势;二是要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 三是要担当实干,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的制胜法宝,我们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将每一步工作落实到实处。
          同时,郭泽伟会长还对侨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发挥好侨商会密切联系企业、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企业、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全面、充分地向政府反映企业、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桥梁纽带工作;二是培养好一批从事商会工作的专业人才,大力吸引侨界及社会上的各类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尤其是精通熟悉国际经贸新规则、国际知识产权、技术与投资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专职或兼职形式加入侨商会的相关组织部门,增强侨商会的专业性,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层面,促进侨商会与境外商会开展合作交流、帮助企业参与国际商贸交往;三是带动好侨商侨企共同发展,组建侨商基金,形成大侨商带动小侨商,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的抱团发展模式,提高企业及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权威性,促进侨商会和会员侨企共同发展壮大。
          郭泽伟会长最后表示,广东国际华商会作为广东省区域内广大侨商、侨资企业,及与侨界关系密切的企业和个人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商会及广大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勉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胸怀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爱国敬业,守法诚信、积极奉献,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华商的力量。
          此次会议在“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期间召开,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姬光、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理事郑小振、秘书长林芷冰应邀参会。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协助组织华商南粤行走进中山第三轮项目对接活动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及广东侨商代表一行出席“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