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侨爱南粤·暖心行动”-广东国际华商会向广州市老人院捐赠御寒衣物
    发布时间:2021-01-30 05:13:59    阅读:1469次

           2021年1月,广东国际华商会“侨爱南粤·暖心行动”正式启动,陆续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帮扶困难学子等各项主题公益活动。1月29日,暖心行动的首个公益主题活动“关爱老人冬衣送暖”-老人院御寒衣物捐赠仪式在广州市老人院举行。广东省侨联委员黄盾斌、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常广财、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单位尚东控股集团代表吴序典,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单位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代表孙壮壮、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吴陆西,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理事何雪强、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秘书长梁月婵、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等部分参与捐赠的会员企业代表及单位参加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包括羽绒棉衣、长裤、毛线帽、围巾、手套、长袜等2000多件价值21.2万元的老人御寒衣物。因疫情防控要求,捐赠仪式虽然简单,但意义深远,充分体现广大侨胞对老人的关爱。

    001

           (广州市老人院向本次捐赠活动组织单位广东国际华商会代表林芷冰秘书长颁授感谢牌)
           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常广财向捐赠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华商会会员企业历来热心公益,2017年华商会常务理事谢京威向老人院捐赠智能云门禁系统,为老人院出入提供智能安全保障。今年年初寒潮伊始,老人院中一些经济困难的高龄孤寡老人缺少御寒衣物,又得到华商会关心和援助,在极短时间发动会员企业迅速开展募捐行动,购置符合老人院需求的御寒衣物。慈善义举充分体现了华商会侨商扶贫济困的爱心和担当,广州市老人院对此向此次冬衣捐赠单位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002

           (广州市老人院向此次冬衣捐赠单位代表颁授感谢牌)

           受郭泽伟会长委托,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向老人院全体老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她表示,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是广大海内外侨胞的优良传统。广东国际华商会自成立以来,广大会员秉承这一光荣传统,在国家重大突发事件、助力脱贫攻坚、济困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作为,为促进社会和谐和进步做出突出成绩,受到了各级政府及社会的广泛认可。2020年12月,广东国际华商会获得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两项荣誉。今年1月得知老人院缺少御寒衣物的消息后,在会长郭泽伟、监事长盛宇宏领导下,理事会领导班子大力支持下,华商会秘书处发出募捐倡议,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倾力相助,郭泽伟会长第一时间拨付善款,支持秘书处进行御寒衣物的采购工作,并时刻关注着采购工作的进展。

    003

           (广州市老人院向郭泽伟会长颁授的感谢牌)

           同时,募捐活动也得到广东省侨联和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广东省侨联委员、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理事、江夏国际集团董事长黄盾斌先生第一时间购买近600件的羽绒棉衣外套。面对时近年关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华商会秘书处联同有关会员企业团结一致,凝心聚力,保障了2000多件御寒衣物采购、运输等各环节的顺利进行,体现了侨界通力合作的精神和侨商热心公益的大爱情怀。

    004

           (广州市老人院向广东省侨联委员、江夏国际集团董事长黄盾斌,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秘书长梁月婵颁授感谢牌)
            广州市老人院副院长陈礼钊、李秀环、周志聪,老人院社工部等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华商会华商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注:广东国际华商会启动2021年“侨爱南粤·暖心行动”,本次“关爱老人冬衣送暖”活动是暖心行动的第一项主题公益活动,以捐赠现金形式进行,所筹善款由秘书处统一购买符合老人院需求的御寒衣物,通过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捐赠给广州市老人院。“侨爱南粤·暖心行动”公益系列活动还在陆续展开,感谢广大侨商的爱心捐赠,请大家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华商会秘书处将认真谨慎做好系列公益活动的工作。

    QQ截图20210311113844

    微信截图_20210311113856


    上一篇: 喜讯!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东国际华商会同时获两项通报表彰
    下一篇: 新年献辞|我们风雨同舟迎来光明与希望,我们将携手并肩共赴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