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 涉侨法规
    无须通过融入考试 荷兰法庭为移民入境扫除障碍
    发布时间:2008-07-25 09:55:00    阅读:971次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期望移民荷兰与配偶或家庭成员团聚的人面临的最大障碍去除了,他们不再需要先在其原籍国通过融入社会考试(inburgeringstoets),不再需要面对荷兰语考试以及有关于荷兰社会的各种艰涩问题。
        造成这些改变的是阿姆斯特丹的一家法庭最近对一位摩洛哥妇女状告荷兰政府一案所作的裁决。
        法庭的裁决为每年数已千计的外来移民开创了先例,这些移民中有很多是来自土耳其和摩洛哥申请家庭团聚临时居留的人。荷兰公民现在也可以为他们来自于非洲,亚洲或者拉丁美洲的配偶办理来荷团聚,而其配偶则不需要事先在本国通过融入社会考试。
        这名摩洛哥妇女的代表律师概括了这家法庭作出的判决:“法庭认为,强制人们在来荷兰之前先去参加融入社会考试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 他的委托人,一位文盲妇女,预计很快将抵达荷兰。
        律师认为境外融入社会考试政策是一项有缺陷的举措,“这项政策的实施是为了减少外来移民。起初,外来移民的数量确实因为这个考试而减少,然而现在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至少你可以去看看那些以家庭团聚为由的移民。”
        前移民大臣丽塔·费尔东克在2005年推出的这项政策是为了抵制那些来自摩洛哥和土耳其的“进口” 新娘,然而,这项规定也影响了很多荷兰本国人。荷兰语考试使他们不能如愿地将配偶从非洲或亚洲等地带回荷兰。阿姆斯特丹法庭所作的裁决现在将终止这个问题。
        尽管如此,其他有关家庭团聚居留的条款仍保持有效。这就意味着那些外来移民必须能够自力更生并将无法享受失业补助,而这也是计划移民荷兰的人所面临的另一大障碍。
        融入社会考试尤其给那些来自发展中国家教育水平低的人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然而,来自发达国家的人早就被免于参加这项考试,其中包括欧盟其他国家、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权观察称之为“歧视” ,并认为有足够理由彻底取消这些考试。
        荷兰司法部对阿姆斯特丹法庭的裁决并不满意,并且正在考虑上诉,而该上诉必须在四周内提交。如果此案进入上诉阶段,那么阿姆斯特丹法庭的裁决将会被搁置,而境外的融入社会考试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一如既往地进行。而且即使法庭判决这些考试没有法律依据,议会仍然可以通过更改法规来为其提供足够的法律依据。
     
     

    上一篇: 赴美国旅游开放在即 海外中国游客再受各界瞩目
    下一篇: 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