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省侨联】黎静赴深圳开展侨界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2:04    阅读:1573次

           2020年7月15日至16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率调研组一行赴深圳开展侨界创新创业工作调研,推进“创业中华·侨创南粤”创新创业主题活动,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侨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在深创新创业等有关情况。

    01
           调研组一行在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的陪同下,前往“南粤侨创基地”申报点深圳留学生创业园调研,并与侨界经科人才座谈。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黄源浩,深圳诺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征瑜,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区绮文、倪晋佳,深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一君、办公室主任刘海涛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区绮文、杨鹏、刘海涛分别介绍了在全球疫情冲击下,深圳市侨商会、海归协会和留学生创业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会员单位、企业的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并通过举办线上智库讲堂活动,建立线上海归招聘平台等,助力侨界企业和海归青年应对国际新形势,拓宽与政府各界,以及为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引进海归人才的沟通渠道,帮助海归项目落地国内及深圳,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为例,自2000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孵化企业1072家,毕业企业891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2家,上市公司13家(已知);吸引来自美、英、法、加、日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创业的留学人员1314人,其中博士444人,硕士778人,成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扶持留学生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02
           黎静充分肯定了深圳市侨联在支持侨界发展经济科技,团结凝聚新侨海归高科技人才服务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参加座谈的创新创业新侨海归人才代表吴征瑜、黄源浩表达了关心问候,感谢他们在科技研发、技术攻关等领域的创新与突破,彰显了新时代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黎静希望深圳市侨联今后进一步发挥特区优势、创新优势和毗邻港澳的优势,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起更强大的侨界力量,汇聚起更优秀的侨界人才,更好地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去。省侨联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对侨界企业的影响,帮助侨界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03

    04

    05

    06
           座谈后,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新侨海归企业诺康医疗、柔宇科技,以及中加国际创新中心和市侨商智库研究院等,深入了解各类侨界企业和新侨人才,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整合中外资源和创新优势,致力发展科技领域核心技术,实现创业梦想的情况。调研期间,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玲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服务好侨界高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进行了交流。

    07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林克风,经济科技部部长陈农灏、一级主任科员黄宝惠,《华夏》杂志副主编钟敏仪参加了有关调研活动。

    上一篇: 【中山】“万干扶万企”:中山市侨联主动上门当“店小二”!
    下一篇: 【省侨联】广东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联合华农大“乐天工作室”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