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各地市侨商
    【省侨联】广东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联合华农大“乐天工作室”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1 11:31:37    阅读:1397次

           2020年7月16 日至17日,广东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乐天工作室(下简称“乐天工作室”)赴汕尾市陆丰华侨农场、揭阳市山栗村开展“重走红色印记,践行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曹堪宏出席了活动。
           16日下午,在汕尾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吕海虹,汕尾市华侨管委会书记、主任王伟群等陪同下,党员们前往汕尾市陆丰华侨农场,参观了华侨管理区党群服务中心、豪哥印尼果园,并聆听了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乐天工作室”主任陈乐天对乐天工作室的情况介绍。在北坑村红四师指挥部遗址前,曹堪宏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庄严铿锵的誓言表达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01
           17日,全体党员前往省侨联定点帮扶对象揭阳市惠来县山栗村。曹堪宏以“发挥制度优势,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主题,为省侨联侨胞服务中心党支部、乐天工作室和山栗村的党员同志讲党课。他结合个人学习及分管扶贫工作的所思所悟,谈了五点体会和认识:一是充分发挥党管扶贫的制度优势;二是持续探索因地制宜的科学扶贫模式;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四是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五是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02
           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郭晶心、讲师周峰分别给山栗村小学的学生和村民开设了转基因知识讲座,并捐赠了文具及书籍,深受村民和学生们的喜爱。

    03
           据了解,乐天工作室拥有21名党员,其中博士学历20人,副高以上职称12人,还有博士后7人,超过一半是具有海外经历的归国留学人员。支部书记是广东省侨联委员陈乐天教授,支部成员邓诣群教授则是广东省侨联常委、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该校党支部书记。两人曾先后在日本和美国工作生活多年,并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回国,他们在科教一线奋战了十多年,带领支部在党建引领、科研创新和教书育人方面做出了突出业绩,成为新侨典范。


    上一篇: 【省侨联】黎静赴深圳开展侨界创新创业情况调研
    下一篇: 【珠海】不忘初心、情暖侨心、奉献爱心--市侨联开展2019年义诊暨侨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