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经贸资讯
    关于网上广交会,看这一篇就够了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5:05    阅读:2976次

    再过5天
    第127届广交会即将在互联网上拉开序幕
    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
    6月10日
    商务部召开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
    介绍第127届广交会的相关情况
    据悉,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期间
    将免收参展费用
    帮助企业减负纾困
    快来看看还有什么重要事项~

    01

    ▲往届广交会

           一、何时召开?

           6月15日—24日上线,展期10天
          
           本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所有展品于6月15日—24日同期上线展示,展期10天。截至目前,参展企业通过图片、视频、3D等格式上传展品,多形式、多维度展示品牌形象。

    02

           ▲第127届广交会视觉形象:金色纽带
          
           二、网上广交会,企业如何做准备?

           官网升级,融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为一体

           据了解,广交会官网进行全新升级,将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融为一体,形成一站式全天候网上举办新模式。

           广交会官网设有展商展品、新闻与活动、全球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五大板块内容。从“面对面沟通”变为“屏对屏交流”,为展客商提供全新的参展体验。

           “展商展品”板块是企业上传展品的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图片、视频等格式上传产品,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展示模板,上传VR虚拟展位,搭建专属展示中心。采购商可以查询产品或企业,参观企业虚拟展位。

           “新闻与活动”板块滚动播放新闻动态和展会资讯,增强实时性和互动体验。并提供直播营销服务,为每家企业设立10×24全天候网上直播间。

    03

           “全球供采对接”板块为交易双方提供诚信背景信息,支持参展商、采购商发布供求信息,加强线上撮合。并提供部分视频会议和社交软件的链接,方便双方使用。

           “大会服务”板块为展客商提供贸易促进、海关和金融等各类配套服务。

           “跨境电商专区”板块与105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6家跨境电商平台建立链接,同步开展营销活动,扩大企业受惠面。

           三、采购商如何邀请?

           全球重点市场已举办23场“云推介”

           第一时间启动全球范围的宣传邀请工作,通过社交媒体向粉丝精准推送最新信息,向老采购商发送邮件通知,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邀请。

           聚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因区因国施策,向全球73个国家地区的130家全球合作伙伴、跨国采购企业及重要客商等进行宣传邀请;在全球重点市场举办23场“云推介”系列活动,与4家境外工商机构举办“云签约”活动;大力开展以大数据驱动、以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为主的新的媒体营销。

           通过市场化手段,鼓励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工商机构、跨国采购企业和重要老采购商利用其渠道网络邀请采购商注册观展。

           为采购商提供“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礼遇,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提升采购商参会体验。

    04

           四、如遇投诉怎么办?

           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处理投诉

           本届广交会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处理投诉。展前通过发布参展指引、交易团自查自纠等途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化预防和管控,从源头上遏制侵权行为、防范贸易纠纷。

           同时建立线上投诉处理平台。广交会官网平台注册用户可以通过PC电脑端线上提交知识产权投诉、申诉和撤诉申请,方便权利人维权。

           继续邀请专利、商标、版权等政府部门的专家线下进驻大会投诉接待站,在后台提供支持,对知识产权投诉进行专业判断。请专业仲裁机构为贸易纠纷双方当事人提供线上远程调解服务。

           五、配套服务都有哪些?

           8家金融机构提供专属金融产品及配套服务

           继续开展贸易促进活动。2020年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有10683家企业报名参评。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引入近10个国家和地区约50家设计机构参与设计展示,助力参展企业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

           另外,新设政府服务专区。与海关部门展开密切合作,在广交会官网设立链接入口,推出政策指导、线上咨询等新举措,为采购商和参展商提供专业支持。广交会官网新增金融服务板块,中国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将为广交会参展企业提供专属金融产品,以及跨境结算、出口保险、通关等配套服务。

    05

           六、还有哪些亮点?

           将举办大型电商采购说明会等活动

           6月15日举办网上启动仪式。将举办系列新品发布会,预计有6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展示创新产品。另外还将举办大型电商采购说明会、海关最新政策说明会等其他活动。众多全球首发、广交首发产品集中亮相,“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

    06

           李晋奇还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全世界贸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贸易盛会,广交会对于供采双方来说,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各方对于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充满期待,希望借助广交会帮助中外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在危机中培育新的商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少境外采购商认为,广交会参展商质量高,展会配套完善,本届广交会网上举办有助于稳定全球供应链、稳定采购商的采购渠道。相信凭借多年线下办展的丰富经验,本届广交会搬上云端也能为全球采购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同时,也有一些采购商担心所在国家、地区信息化水平不高,智能手机、互联网应用场景较落后,网上参会难度较大。

           目前,广交会线上平台所有应用系统全部完成开发测试,将于6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

    上一篇: 广交会首设网上金融服务专区 将为参展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下一篇: 第127届广交会下周一开幕!50个网上展区全天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