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云南省侨联主席高峰一行走访华商会在莞会员侨企
    发布时间:2021-04-24 02:55:24    阅读:1207次

           4月23日,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经济科技部部长马军、经科部干部杨值政一行3人来粤调研考察粤港澳大湾区侨企,在东莞与广东国际华商会会员侨商举行座谈交流。东莞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出席会议,广东省侨联常委、加拿大莞商联合会会长罗爱武,广东省侨联委员、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江夏国际董事长黄盾斌,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东莞女企业家协会会会长叶小红,都市丽人集团代表,华商健康科技(广东)有限公司等侨企代表参加会议。
    01
           座谈会在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黄盾斌企业江夏国际集团会议室举行。华商会林芷冰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受郭泽伟会长郑重委托,对高峰主席一行赴粤到莞考察表示热烈欢迎,祝考察团一行考察邀商活动圆满成功。
    02
           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首先对东莞市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以及赶来参加座谈会的在莞侨商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广东是侨务大省,侨界资源丰富,侨商实力雄厚,许多侨企在行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考察团此行学习良多,受益匪浅。高峰主席表示,当前云南着力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三张牌,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旅游文化等八大产业,为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8月,云南将举行第18届东盟华商会,欢迎相关产业的侨企侨商来滇共襄盛会,洽谈合作,云南省侨联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他说,云南自然资源丰富,风光独特,四季繁花盛开,气候宜业宜居,“如今老君山杜鹃花开正艳,欢迎大家来云南走走看看。”
    03
           东莞市侨联副主席郑燕娟欢迎云南省侨联考察团一行。她表示,一直以来,粤滇侨界经贸文化交流密切,各级侨联系统、侨商组织积极联通,为侨商侨企与地方发展牵线搭桥,共享发展机遇,共促区域经济发展。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在莞发展的侨商侨企众多,他们低调务实,分布于各个国民经济行业,许多侨企实力雄厚、技术领先,有志于谋求新发展,感谢云南省侨联考察团此行为侨商带来的讯息与商机,东莞市侨联将积极助推合作,助力侨商与地方经济共同发展。
    04
           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江夏国际董事长黄盾斌对高峰主席一行不远千里来到东莞,莅临江夏国际指导考察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谈到,东莞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是一座美丽的滨海之城,拥有850万常住人口,有港澳同胞120万人,海外华侨约30万人,是国内著名的侨乡。江夏国际集团是一家集城市更新、房地产开发、高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与管理、数码科技制造、国际贸易等业务为一体的侨资企业。近年来企业扎根侨乡东莞,企业发展迅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业务蓝图不断拓展,企业同时大力布局生命健康产业,致力开发大健康科技医疗板块,研发健康科技项目、智慧健康养老项目等。他表示,通过此次高峰主席来访邀商座谈,感受魅力云南,一定大力积极支持和参与第18届东盟华商会筹备,同时加强与云南省侨联的联系与合作,共建共享、互通互联,带动更多优秀侨企参与云南经济发展。
    05
           加拿大莞商联合会会长、广东晨爱永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爱武介绍了企业情况。他表示,企业发展顺应国家发展形势需要,早期企业着力经营电梯产业,发展为上市公司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重点在莞建设和运营东侨智谷产业园区,借助“侨”特色,助力全球侨商、侨团回国兴业,以侨引侨,努力打造全国归侨及海外留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06
           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东莞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小红表示,东莞与云南渊源深厚,东莞对口帮扶云南昭通6县区,在两地政府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她作为侨企和女企代表,多次带领企业家深入昭通,对当地产品和投资环境进行考察调研,并联合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为助推昭通发展、帮助当地人民脱贫致富贡献了一份力量。叶小红说,我们欣喜地看到当地人民过得一年比一年好,我们侨商要结合自身事业发展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继续为助推云南发展积极发挥作用。

    07

    【与会人员会后合影留念】

           会后,高峰主席一行参观了江夏国际集团、东莞市凤岗京东智谷、天安深创谷等企业和项目。

    08

    【参观考察江夏国际集团】

    09

    【参观东莞市凤岗京东智谷项目】

    10

    【参观了解天安深创谷项目】

    11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册

    (长按扫描二维码查阅)

    12


    上一篇: 新年献辞|我们风雨同舟迎来光明与希望,我们将携手并肩共赴山海!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团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