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团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03:37:31    阅读:1192次

           5月1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参与主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即第五届“丝博会”)在西安隆重开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会长胡奕喜,常务理事陈树槐,理事邱凤风、黄永俊、陈子弘、巫福强,监事蓝野,会员伍晓东、李步国等14人参加会议。
    01
    (▲开幕式现场)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西安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致欢迎辞,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开幕式。本届大会以“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为主题,会期五天,参展企业达2100余家,展品2万多种。来自斯洛伐克、比利时、韩国、塔吉克斯坦、赞比亚、几内亚等98个国家和地区的1938名驻华使节和境外嘉宾共聚古都西安,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02
    (▲华商会会员侨商在第五届丝博会现场)
            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之际,5月10日,由中国侨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陕西省侨联承办的“创业中华 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举行。
    03
    (▲“创业中华 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举行)
           此次论坛作为第五届丝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业中华·慧享三秦”为主题,围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区域创新合作、支持新侨创新创业等开展交流。应邀来陕参加第五届丝博会的知名侨商以及各省市侨联共约260余人参加了论坛。
    04
    (▲华商会会员侨商参加论坛)
           第五届丝博会期间,与会侨商走访考察了西安经济开发区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园等企业和园区,与园区管委会进行座谈交流和商务对接。
    05
    (▲与会侨商参观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园)
    06
    (▲与园区管委会展开座谈交流)

    上一篇: 云南省侨联主席高峰一行走访华商会在莞会员侨企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尚东控股集团董事长郭泽伟当选广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