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应邀参加庆祝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11:06:47    阅读:50次

          3月27日中午,“庆祝中国-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中国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徐飞洪、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多米尼克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梅莉莎·斯凯里特,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和随行的多位部长以及拉美和加勒比驻华使节等中外各界友好人士约300人出席招待会。
          徐飞洪表示,二十年来,中多关系稳步向前,人民友好深入人心,地方政府交流方兴未艾。斯凯里特总理在中多建交20周年之际正式访华,习近平主席、李强总理、赵乐际委员长分别会见斯凯里特总理,为中多关系发展擘画了新蓝图。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多米尼克的友好关系,愿同多方一道,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密切双边往来,增进人民福祉,共同推动中多关系继往开来,行稳致远。
          斯凯里特表示,中国和多米尼克建交以来,中多关系快速发展,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为促进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多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赞赏中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期待同中方增进沟通,深化双方在贸易、基建、气变、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应多米尼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马丁.查尔斯的邀请,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应邀参加招待会,期间与安提瓜和巴布达驻华副大使刘迟、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以及两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积极促进广东侨企与加勒比各岛国的农渔、文旅、医药等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01

    【↑招待会现场】

    02

    【↑多米尼克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介绍多国,并诚挚邀请中国朋友来访】

    03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在招待会现场】

    04         05

    【↑林芷冰与安提瓜和巴布达副大使刘迟、牙买加大使丘伟基交流并留影。】



    资料链接

          多米尼克,位于东加勒比海向风群岛东北部,英联邦成员国。该国境内多山,年均气温25至32摄氏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面积751平方公里,2022年人口7.4万人。多米尼克浮石蕴藏量较大,年产约10万吨,地热和水力资源丰富,森林面积约360平方公里。农业以种植香蕉、椰子、柑桔、芒果等为主,主要出口香蕉等农产品。热带雨林、温泉、冷泉、瀑布独具特色,有“加勒比自然之岛”的美称。2004年3月23日,中国同多米尼克建交。自建交以来,中多高层交往不断,两国关系发展顺利,中国援助的农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多个项目在促进当地农业发展、提高医疗和教育水平、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好评。多米尼克对华人友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及投资者前往多地旅游、投资。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西北部,热带雨林气候,为加勒比第三大岛,英联邦成员国。该国盛产铝矾土,储量约25亿吨,居世界第四位,其中可开采量15亿吨,年产铝矾土1500万吨,仅次于澳大利亚;铜、铁、铅、锌和石膏等矿产资源丰富。牙买加农业传统历史悠久,主要种植甘蔗和香蕉,另有可可、咖啡和红胡椒等,其中牙买加东部的蓝山出产咖啡品质优良,蓝山咖啡驰名世界,牙买加又被称为 “蓝山咖啡的故乡”。旅游业、矿业、农业和新兴的信息技术服务业是牙国民经济支柱。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北部,英联邦成员国。国民绝大多数为非洲黑人后裔,首都为圣约翰,面积442.6平方公里,人口10.1万(2022年)。安巴以海滩、国际赛艇比赛和狂欢节闻名于世,岛内有各种野生动物,每年吸引大量游客,旅游资源享誉海外,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占主导地位。
          资料来源:中国侨网、百度百科、《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纪念特刊》

    上一篇: 副秘书长曾靖赴马参加“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
    下一篇: 深耕广东·走进侨企 | 秘书长林芷冰一行走访副会长廖楚然、监事陈兆华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