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副秘书长曾靖赴马参加“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07 11:15:52    阅读:55次

          3月6日-7日,“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在吉隆坡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由启迪之星和MRANTI(马来西亚科技创新加速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旨在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农业科技、生物医药等领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科创路演、展台展示等活动分享科创政策和经验,展示高新技术和产品。
          广东国际华商会副秘书长曾靖应邀出席论坛,并与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出席代表联合组成访马考察代表团,在马参观考察NCT高裕轩管理式智慧工业园、拜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

          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

    01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第二届科创跨境-中马科技创新论坛”。他表示,中马两国将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持续拓展科技创新合作领域,促进双方科技实体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为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注入科技新动能。】

    02

          【↑马来西亚经济部部长拉菲兹出席论坛表示,马中两国在投资和人文交流领域已逐步建立了广泛合作,希望未来加强在重大创新和技术转移上合作。】

    07

          【↑华商会副秘书长曾靖在论坛现场】

          参观考察NCT高裕轩管理式智慧工业园
          3月7日,广东国际华商会、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和广东省海外留学青年联谊会组成访马考察团,参观考察NCT高裕轩管理式智慧工业园,拿督斯里叶银财亲切接待并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高裕轩集团及NCT工业园的情况,他表示希望中马两国企业家能加强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设厂。

    04

          【↑参观考察NCT高裕轩管理式智慧工业园】

          拜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
          3月7日下午,考察团拜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中央理事兼国际商务委员会主席丁扬岗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丁扬岗表示,2024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两国情谊深厚,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民间交往频繁,很多中国朋友来到马来西亚参与建设、发展事业,在此欢迎大家到马走走看看,找到合适的发展机会,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将会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
          曾靖在发言中表示,丁扬岗主席是华商会的海外顾问,一直以来积极支持和参与商会的各项工作,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华商会将以侨为桥,继续深耕和拓展海外侨社、侨商联谊联动网络,为侨商侨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

    05

          【↑广东国际华商会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互相赠礼】

    06

          【↑各方互相交换纪念品】

    上一篇: 林芷冰秘书长一行拜访南沙·平远国际经贸合作中心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应邀参加庆祝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