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秘书长王吉凯一行来访华商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11:42:51    阅读:55次

           4月8日,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制造业发展咨询业务部副主任王吉凯一行来访华商会。华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芷冰热情接待来宾,并就加强横向联动促进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01

           王吉凯简要介绍了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以下简称两化所)。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秘书处设立于两化所,联盟致力于整合广东省内安全应急产业资源,打造国内领先的安全应急产业集群。两化所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核心业务单元之一,主要承担两化融合、ICT制造业和工业经济领域相关的研究、评测、咨询与政府支撑工作。他表示,联盟和两化所积极促进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平台培育、供需对接等公共服务,希望与华商会加强联动,建立联系和服务体系,共同为企业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
           林芷冰介绍了广东国际华商会及近期工作重点。她表示,华商会会员企业来自国民经济中的各行业,华商会秉持“服务会员、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宗旨,广泛交流,精准对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交流合作。她表示,王吉凯秘书长提出协会之间进行资源对接共建体系服务企业,对此十分赞同,希望大家加强精诚合作,共同为侨商侨企对接资源、提供服务,助力侨商侨企转型升级,助推“产、学、研”平台建立和成果转化,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曾思慧、副秘书长杨燎原,主任郭敏、骆卓文,广东国际华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丽玲、副秘书长曾靖参加座谈。
           协会介绍
           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23年11月,由佛山南海区工业园、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莞塘厦安全应急产业发展集聚区、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检测技术服务(广州)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广东省应急产业协会等70多个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联盟秘书处设立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和广东广信安全应急与节能环保促进中心。联盟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安全应急产业集群,通过整合广东省内安全应急产业资源,搭建全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协作平台,推动广东省安全应急产业主体之间的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

    02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以下简称两化所),成立于2015年5月,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核心业务单元之一,主要承担两化融合、ICT制造业和工业经济领域相关的研究、评测、咨询与政府支撑工作。自成立以来,围绕国家“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智能硬件、5G器件、智能传感、基础软件、人工智能、VR/AR、车联网、数字经济、电子信息制造业、智能终端、互联网+节能、经济运行、区域经济、安全产业、应急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前瞻性布局,有力支撑了国家及部委相关政策的研究和发布,并为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工业企业等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服务。

    上一篇: 深耕广东 走进侨企 | 林芷冰秘书长一行走访理事谢孔云企业侨鑫超越越野车基地
    下一篇: 多方联动 共谋发展 | 林芷冰秘书长一行走访东莞市侨商联合会、广东南方应急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