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新春走访系列五——新春联谊开平行
    发布时间:2007-03-28 08:00:00    阅读:964次

       3月22日,省侨联经济部和商会秘书部共同在广东开平市组织了新春联谊考察开平之行,我会副会长、江门市侨商总会会长吴荣治先生,我会常务理事、广东潮州商会会长游德武先生,商会秘书长、省侨联经济部长陈维善、商会会长助理关钊康以及开平市外事局梁海燕副局长、江门市侨商总会等40多人,济济一堂欢聚在吴荣治先生的“在园”里。考察团同时考察了开平的投资环境,并与当地党政领导进行座谈联谊,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园”——一扇心灵的窗户

        华商会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吴荣治先生的“在园”,受到园主吴荣治先生热情接待。“在园”的设计建造是以生态、人文、传统、现代诸因素为依据,将中原民居的古朴、江南园林的灵巧、岭南水乡的幽雅、欧美风光的别致融为一体,既有园林的韵味,又有农庄的情趣。吴荣治先生解释“在园”之名由来是“在七分是实实在在,三分是自自在在”。参观者一边欣赏在园美景之余,深感吴荣治先生的理想之梦和故国情思,更赞叹“在园”是一扇心灵的窗户,可窥见一种生生不息的文化脉博,它承载着一个五邑华侨不离不弃的桑梓情,浓厚的爱国心。

     

    开平——生机勃勃的都市

        华商会考察团在开平市外事局梁海燕副局长等有关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开平的立园、碉楼等古遗,进一步加深会员们对侨乡开平的了解。开平位于珠江三角洲经济开放区,是著名的侨乡,近年来,开平致力于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为广大客商提供一流的投资服务,经济发展迅猛,每年实际利用外资呈两位数高速增长。著名的多家跨国公司如美国联新公司、新加坡汇亚集团等都在开平落户。开平是吸引外资投资创业的热土。

     

    务实——领导作风的体现

       这次活动其中的一大感觉是:开平市有着一群务实能干的领导,热情好客的作风,令参加活动的团员都为之感动。

        此次开平联谊考察活动得到开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开平市市委常委谢超武、外事局局长谢解论、副局长梁海燕等有关领导在风景幽雅、意境隽永的在园接待华商会考察团成员,与商会会员及江门市侨商总会的会员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介绍开平市的情况。是日晚,开平市委书记赵瑞彰、开平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司徒振波、开平市副市长梁和平等有关领导在百忙中接待华商会考察团一行,他们希望在有更多的侨商关注开平,回乡投资,加速开平的各项经济建设。

     

       通过此次活动,为商会会员们搭建了相互联系与沟通平台,其中部分会员还产生了项目合作的意向,会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华商会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

    上一篇: 新春走访系列六 --拜访访省政协常委、我会常务副会长朱海军先生
    下一篇: 我会出席沈阳市广东招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