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率团参加2020海外华商南粤行活动,出席华商南粤行(清远)投资经贸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04:02:21    阅读:1341次

           8月31日下午,清远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华商南粤行(清远)投资经贸推介会。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清远市副市长李丰,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出席会议。美国美东华人社团总会主席梁冠军、美国潮商总会主席团主席林辉勇等海外侨商侨领,2020青年华商研习活动的部分学员,清远市委统战部、市委外办、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侨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盛宇宏、常务副会长姬光、吴陆西、梁军,副会长何宗儒、陈灿明、吴伟思、周林省,理事李凯伦,会员谭阳清、汤学文等华商会企业家,清远侨商会会长黄荣孟等当地侨商企业家约80余人参加会议。

    01
           推介会上清远市商务局向华商们介绍了清远的投资环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代表清远市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侨联以及侨界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这次的推介会,感谢省侨联和广东国际华商会组织这次活动,为清远疫情后期拓展发展空间、寻求合作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邀请海外亲友来清远观光投资,为清远发展引才引智,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推介会由副市长李丰主持。

    02
           (▲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代表清远市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郭泽伟会长代表考察团对广东省侨联、清远市委市政府给予的热情的、高规格的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本次南粤行考察活动组织华商在清远市开展经贸投资考察和交流,希望在清远这块热土上寻找商机,发展自身事业,同时助推清远的建设和发展。

    03
           (▲郭泽伟会长代表考察团对广东省侨联、清远市委市政府表示诚挚感谢)
           郭会长表示,一直以来,海内外侨商关心并支持祖(籍)国的发展,为祖(籍)国、为家乡的社会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巨大贡献,得到政府充分肯定,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内外华人华侨积极助力祖(籍)国新冠疫情防控、支援当地抗击疫情,为抗疫捐款捐物、出钱出力,为全球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
           郭会长表示,当今世界局势动荡,这是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祖国发展和我们侨商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在新时代面临新挑战,谋求新发展。侨商既有爱国爱家的赤子情怀,也有建设广东、建设家乡的雄厚实力。当前广东正在全力推进实施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利好叠加,为侨商事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带来的更多机遇。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他表示,本次南粤行活动以“侨创南粤 走进清远”为主题,通过考察交流活动,考察团了解了清远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的事业发展和清远的发展需求,抓住机遇,融合创新,共同发展。
           在自由交流环节,侨商踊跃发言,介绍自身企业并为清远发展建言献策。

    04
           (▲参会侨商代表踊跃发言)
           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盛宇宏表示,企业在清远开展了许多项目,可以说是参与了清远的建设,见证了清远的发展。本次南粤行更是看到了清远令人惊喜的新发展,看到了不一样的清远,“我们很愿意在清远继续投资、投入”,开展、合作新项目,助推清远新发展。
           美国美东华人社团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自身企业餐饮业板块对清远农产品有巨大需求,详询对接,希望让更多人品尝到、了解到高品质的清远农产品;希望自身企业的教育产业板块可以扎根清远,为清远发展添砖加瓦。
           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介绍了企业的樱花产业。他表示,企业开发了樱花新城、樱花特色小镇、樱花公园等项目,开发美丽经济,助力美丽城市建设,希望为清远发展锦上添花。

    05
     06

          (▲参会侨商代表踊跃发言)
           阿联酋广东商会会长张钦伟表示,企业曾在10年前来清远招揽人才,就此结缘。十年过去,清远发展迅速,令人惊叹。在本次考察交流活动中,他对清远农产品印象深刻,有意加深了解,组织阿联酋侨商共同助力清远的农产品产业发展。
           青年华商代表美迪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李嘉声、海创会资本创始人韦艳敏,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玮、北京合泓威宇(广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颜勇、广州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战略委员会常务主任张智强、博士科技集团副总裁杨东,深圳市东方哈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壁雄等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07
           (▲推介会现场嘉宾合影)
           2020海外侨商南粤行在清远开展为期3天(8月30日-9月1日)的经贸投资考察和交流。在清期间,华商们考察了望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有限公司、天安智谷、英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和园区,参观了英德市河头村、连樟村等村落,充分了解清远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活动将有力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助力广清一体、入珠融湾,育新机开新局。

    08

    09

    10

    11

           (▲考察团在清远进行经贸投资考察)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盛宇宏一行出席“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
    下一篇: 中国侨商联合会南部地区办事处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广东国际华商会副会长赖锦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