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盛宇宏一行出席“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03:43:55    阅读:1292次

    01

           9月7日-10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主办的“世界侨商海南行”活动在海口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盛宇宏,常务副会长姬光,常务理事刘春祥,海外顾问、马达加斯加侨商蔡国伟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五十余位知名侨商出席活动。
           7日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海口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卓彬率领的侨商代表团并座谈交流。

    02
           李军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对侨商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助力中国以及海南建设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创一流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自贸港。“确认过眼神,海南将为您的事业发展提供新的广阔天地”,海南将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千方百计为广大侨商创造一切条件。希望广大侨商积极在海南投资兴业,秉持爱国情怀,弘扬华侨精神,大力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才,带动更多的侨商侨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03
           李卓彬表示,将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广泛发动、团结引领海内外侨商侨企积极在海南投资布局。施乾平、王琳达、郭泰诚、蔡霜飞、雷宁等侨商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对接海南自贸港政策、业态进行了交流,充分表达了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浓厚兴趣和意愿。

    04
           7日上午,开幕式上,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施乾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硬核”政策相继推出,海南开放“磁场”效应不断释放。这是海外侨商支援祖(籍)国建设、分享新一轮发展红利、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好机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将一如既往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动员更多侨商朋友来琼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05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有助于侨商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进一步了解,加深对自贸港产业发展及其优惠政策的认识。希望广大侨商秉持爱国情怀,弘扬华侨精神,在海内外大力宣传、积极推介海南自贸港,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才,带动更多的侨企外商投资建设自贸港。

    06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从海南自贸港将为各国侨商朋友们归国发展提供新机遇、将为各国侨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新平台,将为各国侨商朋友们到海南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贸港发展前景、政策制度安排及优先发展行业等情况。全球贸易之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明介绍了重点招商项目情况。

    07

    08

    09
           在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侨商就产业园、科创平台建设、金融投资、健康养生、环保产业、仓储物流、国际贸易、旅游开发、国际教育、新能源、生态农业、中医药开发、智慧城市等投资意向同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自贸港贡献办、省发改委、省旅文厅、省商务厅、海口海关、全球贸易之窗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多个项目达成落地意向并与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对接。

    10

    11
           活动期间,侨商代表团赴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地,实地考察海口江东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中央商务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海南自贸港重点产业园区。

    上一篇: 创业中华•深耕广东—高科技银誉产业园联合惠民村镇银行金融实业对接会在惠州市举行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率团参加2020海外华商南粤行活动,出席华商南粤行(清远)投资经贸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