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团参加2020花都区海外侨领侨商商务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03:33:23    阅读:1140次

           10月22日,2020年花都海外侨领侨商商务考察活动在花都举行。广州市侨联副主席林瑞琪,花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波,花都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干政以及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广东国际华商会海外顾问黄国平、杨德明,顾问代表赖汉清、曹誉恒,华商会理事黄永俊,广东省侨联委员倪壁雄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侨领、侨商近50人参加活动,近距离感受花都的发展变化,寻求合作商机,共谋花都发展。
           在重点投资项目推介会上,罗干政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海外侨胞一直以来给予花都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诚挚欢迎大家到花都参观考察。他说,花都是广东省重点侨乡之一,有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40多万,遍布世界各地,有归侨侨眷近20万。广大侨胞侨商们拥有广泛的商贸网络、资金和人脉资源优势,是连接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天然纽带,在参与和推动祖国发展中始终扮演着重要作用,有力提升祖国“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罗干政说,花都区产业基础坚实,汽车、智能电子信息、临空科技三大产业集群不断壮大,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当前,花都区正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活力引擎,举全区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湾区北部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湾区绿色金融深度合作示范区、湾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粤港澳旅游目的地,我们在新发展格局中充满能力和优势。我们真诚邀请各位朋友常来看看,发挥侨力、汇聚侨智、凝聚侨心,同声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广东发展故事、广州发展故事,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巨大商机,共同开创花都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花都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花都区的区位优势、招商引资环境、产业布局和重点投资项目情况,让广大侨领、侨商更深入地了解花都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作为广州北部交通枢纽和大湾区联系内地、辐射内地最佳的桥梁和纽带,花都历来是投资者的福地,产业基础坚实,汽车、智能电子信息、临空科技三大产业集群不断扩大,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集聚,现代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新发展格局中充满活力和优势。

    01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参观了花都站楼环境,了解交通总体规划、项目引进等情况。广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是广州市规划重点项目,通过大力提升广州北站能级、构建空铁联运体系以及引进高端酒店、商务商贸、会展、企业总部,积极吸引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着力打造成为湾区北部空铁融合发展示范区。来到花都城市展厅,考察团成员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花都区情,对花都区综合城市功能 、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优势深表赞叹。

    002

    (根据花都新闻、花都区融媒体中心等综合整理)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率商会企业家代表出席2020华商南粤行(中山)活动
    下一篇: “华商南粤行我看行”,广东国际华商会协助组织广东华商二访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