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率商会企业家代表出席2020华商南粤行(中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05:01:32    阅读:1383次

          11月10日,由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中山市侨联组织的“2020华商南粤行”活动在中山拉开序幕。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静,美国美东华人社团总会主席梁冠军,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美国潮商总会主席林辉勇出席活动。广东国际华商会监事长盛宇宏,名誉会长张钦伟、冯汝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智超、姬光、吴陆西、周林洪、梁军,副会长何宗儒、李燮毅、周林省、黎泳、赵汝渠,海外顾问黄国平、杨德明以及常务理事、理事等百余名华商,在中山开展经贸投资考察和交流对接。
    【会见】

    01

    002

          中山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危伟汉会见了华商代表团成员。
          赖泽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山发展的广东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中山考察交流的广大华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回顾百年侨史,广大华商心系祖国、情牵桑梓,实业报国、艰苦创业,国家的沧桑巨变,凝聚着华商的家国梦。中山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家乡,也是我国的著名侨乡,在五大洲80多个国家拥有100多万海外侨胞。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商来到中山投资兴业,为中山成就“四小虎”威名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年疫情期间,侨商侨资企业坚守中山,稳产稳岗、捐资捐物,尽显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手足之情、同袍之谊。
          赖泽华表示当前,“双区驱动”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深中通道建设让深中一体化加速推进,中山发展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期。希望广大华商朋友把握商机、顺应潮流,将自身事业与国家、家乡的事业结合起来,共同领略新时代、新广东、新中山的崭新风貌,共同拥抱“双区”建设的巨大机遇。中山将坚持发扬爱侨、护侨、重侨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支持、鼓励华商到中山发展,一起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好。

    003
          黎静表示,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与广大侨胞的贡献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侨务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履行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致力团结联系广大侨胞,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努力同圆共享中国梦,打好新时代的亮丽侨牌。中山是伟人故里,也是重点侨乡,知名侨商、侨资企业众多。希望广大侨商侨企更多了解中山、参与中山建设,多到广东交流合作、投资兴业,不断开拓事业新平台新境界。
          梁冠军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为华商们提供了这次交流机会。他表示,此次参访团成员来自1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大家很高兴来到中山,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各方面发展成就。在当前全球各地都在讲疫情的时候,我们可以聚在一起,讲亲情、讲爱国之情、讲投资商情,这是很了不起的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广大华商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和影响力,当好宣讲员、推销员,积极地讲好中山故事、中国故事,带动更多的人前来寻找合作空间。
    【对接交流会】
          在11日下午举行的对接交流会上,华商就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及投资环境、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市有关职能部门、镇街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004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围绕华商如何参与中山建设发展代表考察团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南粤行考察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不久,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的背景下举办的,意义十分重大。中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特别是作为名人故里,历来人才辈出,吸引了很多华人华侨精英前来投资置业。近年来中山对高层次人才的吸纳和培养,更是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广大侨商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广东国际华商会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为广大侨商在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山的发展做好联系服务工作,推动侨商事业与区域经济建设的融合发展。

    005
    【华商南粤行】
          活动期间,黎静为入选广东省侨联首批共建“南粤侨创基地”的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中联创嘉华核心区、中山市南区国际青年科创谷等3个“南粤侨创基地”授牌。 

    006
          11日上午,“2020华商南粤行(中山)”考察团还到岐江新城(石岐总部经济区)、翠亨新区规划馆、中国科学院药物创新研究院中山研究院、中科富海(中山)低温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007

    008

     009

         据初步统计,此次华商南粤行(中山)考察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除了向广东侨领侨商推介宣传了双区建设背景下的中山机遇,增进了联谊,更为难得的是,包括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健康医疗、中医中药、软件学院、产业园区等一批约20个项目有意向投资中山。目前,中山市侨联正会同有关部门、镇街建立联合对接工作机制,跟进后续服务,确保南粤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广东省侨办原主任吕伟雄、吴锐成,中山市领导唐颖、陈文锋、梁丽娴、李长春、冯煜荣、雷岳龙、郭惠冰等出席了有关活动。

    010

    上一篇: 天河区侨联主席陈健生一行来访广东国际华商会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团参加2020花都区海外侨领侨商商务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