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體
  •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商会工作动态
    广东国际华商会召开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03:34:05    阅读:2034次

          10月28日,广东国际华商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监事长盛宇宏,常务副会长姬光、梁军、陈智超、胡奕喜,副会长周林省、钟伟强、赖锦玉、黎泳、赵汝渠、张智强、林坚以及四届理事会会员代表、监事、海外顾问等300多人出席了会议。
    01
    (大会现场)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代表广东省侨联在大会上发表讲话。邵瑾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会员表示热烈祝贺。邵瑾表示,2020年以来,华商会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组织和引导广大华商会员以各种形式有力支援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中,积极协同开展“创业中华·深耕广东”、“华商南粤行”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商会品牌活动,仅“中山行”、“清远行”两项活动就成功落地签约项目金额超过55亿元;在服务会员工作中,积极拓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发展新思路,鼓励支持侨资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社会经济的复苏和前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强化内部治理工作中,积极参与社会组织评估工作,荣获省级社会组织5A等级。华商会的工作得到了中国侨联的表彰、各地市政府的欢迎和广大会员的好评,省侨联充分肯定华商会所做出的优异成绩。
    02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邵瑾代表省侨联充分肯定华商会所作出的工作成绩)
          邵瑾对华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广大华商,引领华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积极开展华商会各项工作,凝聚侨资侨智助力推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是要不断拓宽服务经济发展渠道,提高服务会员水平和质量,助力侨商侨企拓展更大的事业发展空间。广东省侨联将继续关心支持华商会的各项工作,为华商会可持续发展营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为促进华商会事业蓬勃发展,更好发挥独特作用提供坚实保障。
    03
    (广东国际华商会会长郭泽伟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郭泽伟会长所作的《广东国际华商会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华商会在广东省侨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拓展服务会员渠道、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参与社会管理和公益事业、加强侨商组织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郭泽伟会长指出,华商会过去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离不开广东省侨联、广东省民政厅的指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华商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广东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工作部署,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商,着力围绕广东经济发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服务体制改革、着力提升为侨商服务水平,着力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广大侨商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04


    05

    (广东国际华商会秘书长林芷冰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国际华商会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广东国际华商会章程》(修正案)、《广东国际华商会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增补了一批新会员。

    上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织会员侨商赴阳江侨企参观考察
    下一篇: 广东国际华商会组织侨商开展“深耕广东·走进阳江”调研考察活动